close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女人最關心的話題

(((“減肥“)))

哈..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眼睛一亮的感覺?

關於這話題.不要說我們藝人.

我相信一般女孩.10個裡至少有7個人感興趣吧?!

OK~廢話不多說!直接來進入正題吧!

 

話說.mei本來不胖的!但..二年前.去了大陸工作大半年

因為大陸飲食偏油.口味也偏重鹹~

在“仙梅豬“秉持著~“嘴巴不是用來填飽肚子!是用來吃美食“的座右銘下

整個人像吹氣球般地~從43公斤.硬生生直達~49.8~

因為差0.2就50~我整個無法相信5開頭的數字會出現在我身上!

所以懸崖勒馬.馬上驚醒!!決心開始減肥~

 

減了大半年.終於慢慢地減下.現在停在45公斤~雖然沒回復到當初最輕的狀態

但也OK了~(因為經紀公司老闆怕我臉頰ㄠ陷.下令不准我再減)

不過....大家一定覺得...這約五公斤的重量.也多花的時間也太久減了吧??

沒錯!是有點久~

原因不是因為我想健康慢慢遞減....而是...

天殺的~(((我就是減不下來啊~~~~~~)))

 

這期間.我試了很多方法!(但不包括吃減肥藥喔)

譬如:*網路流傳的長庚醫院食譜,(就是什麼冰其琳一盒.花生醬一匙的那個食譜)

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成效不大.很快復胖

         *超商計算卡路里減肥法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其實計算卡路里會很精準~但我好像無法天天三餐都跑超商.而且我慾望過大.都拿過量..(這樣還需要計算嗎?)

         *不吃晚餐(過午不食減肥法)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實行了超過一年.發覺並不會瘦到哪裡!而且晚餐不吃真的超難!因為很多聚會或朋友約都是晚餐!~交了一群壞朋友~

         *運動~跑步.騎腳踏車.飛輪.和三溫暖(促進代謝)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很奇怪.記得五年前超有用!運動一個禮拜馬上回復到想要的公斤數!所以結論.....嗚...年紀長了.....光運動也沒用!

          *刮痧板減肥法

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懶人無法持續..而且好痛呦~~~~~~~~~~

          *六小月的一定瘦(先飲後食.不餓即停)

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也試了大半年.但效果不彰.

           *吃保建食品減肥法!譬如:酵素.藍藻綠藻之類的東西輔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:吃到後來好像有抗藥性.就沒笑(效)了!

 

其實.還試了好多種..每次都在yahoo首頁看別人的文章!只要有關減肥~我一定點進去看!

然後加入書籤.加入我的最愛~

所以我書籤裡.光減肥減重的.就一拖拉庫的部落格網站連結!唉~

其實總結也不是每一種都完全沒效.就是體重起起伏伏上上下下跑~呼~

 

好啦~來說說我的方法

基本上.一般不想胖的知識常識一定要具備!

對於愛減重的女性應該都是廢話!(每個減重的文章禮必有)

不外乎:*不喝甜的飲料.永遠都是無糖的飲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只吃正餐不吃零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吃宵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不吃澱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選擇清淡不油膩也不能太鹹的食物(絕對不碰油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適量運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多喝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晚餐越早吃越好.六點前吃完最好(離睡覺時間越久越好)

 

然後~~~然後~

我覺得最最重要的一點是.也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~就是~~~~~~~

((((((“仙女式吃法“))))))

什麼叫仙女式吃法呢?

當我做了很多以上的基本動作之後.還很難瘦

我就開始想.為何旁邊好幾個死瘦子那麼瘦??我好想當個討人厭的死瘦子~

所以~我開始研究他們的飲食方法和吃東西的心態

我發覺這些死瘦子中.有些人是腸胃不好.很難吸收!所以他們吃啥就拉啥~

ㄣ...關於這點..我是鐵胃鐵屁屁~所以沒用

另外一些死瘦子是~偏食!

像最近我剛殺青的新戲“妻子們的戰爭“裡的幼婷~

我訪問過她(還訪問咧)....好啦~請教啦~我請教過她~

因為她真是紙片人!超瘦的!呼~

某一次我出外景.看到她在咖啡廳點了一個濳艇堡.結果換場景要離開那個地方時

我發現她的濳艇堡還剩一半沒吃!

我和劇組的服裝師tina看到後(哈~跟我一樣是肉肉妞)

我們望著濳艇堡開始討論!我們互相問!如果是你.你會吃完嗎?

我們彼此的答案都是“會“!!!而且即使掉了一片生菜葉子在盤子上~我們都會把它撿起來吃完~

絕對吃的乾乾淨淨!

OK!看出來了嗎??差別就在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仙女呢~就是東西永遠不吃完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胖胖肉肉女呢~就是東西永遠都吃完.然後還想追加.或在繼續吃旁邊朋友們的東西一口二口!

後來我問了幼婷.她說.因為不好吃!而且她很偏食!常常都吃一點就不想吃了!

但若是她喜歡吃的東西她會吃很多!譬如白飯!她就可以吃二碗!沒吃飯還不行!

後來我又訪問了同劇組的另一個紙片人~柯淑勤柯姐~(又訪問

她也是吃東西都吃一點一點!

我問她說~你難道不會有喜歡吃的東西嗎?遇到喜歡吃的不會吃很多嗎?

她說.譬如今天她很喜歡吃雞排.千方百計終於買到了.然後回到家好好享受~但..通常.她吃個二口三口.也就放著了!!

 

OK~這樣懂了嗎????

這就是胖子和瘦子的差別~

我這肉肉女!雖然秉持著平常填飽肚子的東西勿吃多或少吃!(譬如三餐)嘴巴只為了來吃美食!

但..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似乎都是美食~(謎之音:我看你根本就是豬吧!

我一吃永遠吃完整份!又怕浪費食物!然後這餐還沒吃完.就開始舔著嘴唇想著.晚餐要吃什麼好咧??

對於食物.我超有慾望!

減肥減重~老是克制自己~不要吃!!不要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少一點!吃少一點!!

超級痛苦~

 

但像他們那  紙片人~對食物的慾望相當低.甚至沒有那個慾望!

 

“心態“~決定了胖瘦!

 

說穿了..似乎就是少量多餐!其實之前一堆的減肥法裡.我也試過!

但就是做不到.看很多文章分享都寫

中午一盒無糖豆漿.一跟香蕉

晚餐一碗青菜蘿蔔湯.一顆滷蛋

類似這樣一點一點的東西之食物記錄分享..看到就很想死!

我叫這樣照著吃嗎?就這一點點還需要吃嗎??

活著不能吃?當人要幹麼???......

克制.照表吃.壓抑!呼~很~~~~~~痛苦耶!!!

但為何後來又做的到?

 

其實.

真的就是一個心態問題

我們要讓自己對食物沒有什麼慾望!

而不是去壓抑!不是不准自己吃!

訓練自己對“食物“對“吃“沒慾望!自然而然會覺得很輕鬆!越壓抑.越不准自己幹麼幹麼~越會反彈!

 

所以~什麼都吃!但~什麼都吃一點!連正餐也是!

通常一個便當.我到後來吃三口左右就不吃了!

((((((為了避免浪費~就在吃之前.跟朋友說好一起分食!))))))

(哈~一開始很不適應不甘願.我只想一個人全部獨享吃完!吃完還想看看可不可以多拿一份咧~但!真的!一定要分食)

千萬要把“怕浪費“的心態和習慣丟掉!!有時會胖都是這麼來的!(怕浪費.請用方法避免)


我記得之前有一陣子.我瘋狂運動!想說.我不要也不想少吃!我只要多運動就一定能瘦!

所以超級無敵懶惰的我.試著開始跑健身房~到最後

拍戲沒休息時間我也堅持抽出睡眠時間去健身房運動!(運動真的會上癮!一運動後~一天不去會超難過的!)

但在吃東西這方面~我仗勢著自己有運動 消耗了卡路里.就允許自己吃多點~

當想吃~面對食物時.通常是失去理智的!當下總是失心瘋地告訴自己~反正我有運動了!頂多打平~不胖不瘦呀!

而另一方面~光運動是真的無法達到瘦身的效果!(讓你緊實.曲線美是會的)連新聞都有說呦!

所以所以~~~~還是要靠“少食“才能真正瘦身!遏止發胖!

 

如果你試了很多方法都瘦不大下來 !

試試看我的方法~ 把自己當仙女! 什麼都吃! 但~  什麼都吃一點吃一點!     

ps:前面說的“那一堆廢話常識“也要做到呦!包括適量運動.不喝含糖飲料不吃宵夜等等等~ 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好啦~看到這裡.我已經聽到有人大喊~~~~~~(((“沒圖沒真相“)))

OK~照片來了!

 

 

下面這張呢~是“妻子們的戰爭“戲剛開拍的時候拍的道具用照片

應該可以從臉明顯的發現“腫很多“

其實這時大概減到48公斤上下~只減了一點點而已~

但已經很嚇人了!

 

IMG_2495.JPG

 

 

然後

這是我現在44.8公斤的樣子

47239_490350008851_384910023851_6883634_5660424_n.jpg

 

所以~

祝福大家減重成功啦~

 

 

 

今天30號.晚上mei就要飛米國去度假了~

10/4(一) 晚上八點~中視“妻子們的戰爭“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望捧大家捧個人場收看!

 

 

 

一定要收看喔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ko0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